close
作者: Tsuyoi (失敗は人を育てる) 看板: Japandrama
標題: [地雷] 初戀 EP05
時間: Tue Jun 26 22:32:33 2012

這集有大爆點!!!

























延續上集結尾,三島和綠在午休室
三島拉住綠,吻了下去...

"有想跟你說的事..."

不過還沒完全講出來,就被進來的助手打斷
綠也匆匆回家
當家人提到三島醫生的事情時,綠也撒了小謊,說三島已經回巴黎一陣子了
擔當的醫師也換人了

但後來潤在理髮廳跟廣瀨聊天
潤說三島回巴黎很久了
廣瀨說有嗎?我前一陣子才去醫院找他啊...
說完才覺得說溜嘴


三島一直想打電話給綠說清楚,但還是被周圍的事打斷
綠也提不起勇氣打給三島


某天綠在上班時接到三島的電話

"我現在在附近。可以出來嗎?"


綠發了簡訊給潤說工作關係會晚點回去
然後就去赴約了

到了一個很有地中海風味的餐廳
三島說他在沼津的醫院有示範手術(所以來到靜岡)
請綠坐下來談

綠覺得三島變了一個人的時候
正好是16年前,大學教授幫一名兩歲女孩雪村可奈動手術
當時的三島還是實習醫生
算是教授的失誤吧,卻讓三島背黑鍋
三島面臨是否要繼續留在大學醫院的抉擇時,樭名教授提供他去巴黎留學的機會
於是三島選擇了巴黎,想忘掉大學醫院所有的事,還有自己的故鄉...
並在巴黎取得醫師執照,一個禮拜動十幾台手術
發誓絕對不再讓病人死了,一定要讓她們活著回去

所以綠來找他時,才會丟下那句"殘酷到不行的話"

"我連一次都沒有想過我喜歡你"


三島陪綠等公車時,綠說自己是為了丈夫和小孩才決定動手術的
丈夫是個很好的人,當自己生病時還四處奔波幫忙找醫生
大概是三島的舊情也糾結起來,綠低頭哭了
三島的手輕輕搭上綠的肩膀,不發一語

公車來了...


但綠沒搭上

三島:"我不會再讓綠痛苦了"



過了幾天,綠洗完澡後,手機響起簡訊聲
綠打開一看

====================================
標題:給小綠


從遇見妳以來
沒有想著妳的日子,連一天都沒有
再見了

三島

=====================================

綠看完又哭了

此時的三島拿著護照和機票,坐計程車中

綠傳來簡訊

"謝謝
再見了


小綠"


綠一邊哭...一邊將三島道別的簡訊刪除...




十個月後



村上家幫綠慶祝手術成功一周年
三島則是到巴黎新的醫學中心

樭名教授跟他談回日本演講的事情時,三島倒了下來...


等眼睛張開時,醫生說他腦出血,動了手術,手腳沒麻痺
正要帶他去作詳細檢查時,前妻走了進來
"走,我帶你回家"


小綠幫中山先生復健完,同事跟她說有個新病人想請她看看
兩個月前動完腦出血手術就講不出話來

小綠神采奕奕拿著病歷進入治療室
坐下來抬頭看到病人,瞬間傻住

"三島...醫生?"


眼前這個男人完全說不出話來

綠再看了病歷,確實是三島匡

"三島君
你還記得我嗎?"


三島嘴巴緩緩張開,但仍然沒有說出任何一個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5.66.88
alisonc:很好看,推這部!很多地方都讓我很感動 06/26 22: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聊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