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anish (丹)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新聞] 總統憂心:留美生不到3萬 歷史新低
時間: Mon Jun 4 09:01:51 2012

這篇講的很對
之前我一個做保險的朋友他臉書上
常會有一些令人感到機歪的勵志小品
比方說
80趴的窮人20趴的富人
或是
人不理財,財不理你

之前我注意到另一則
他說年輕人要做應該做的事
退休之後再去做喜歡做的事
這類的言論在好久之前就有人提過
但可惜賈柏斯卻是最近才竄紅
我另一個朋友告訴我,賈柏斯說
人應該去專注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沒錯,現在觀念已經有了改變
應該說是這種觀念人家歐美國家早就有了
我們現在還有人認為要做應該做的事

像台灣這種只能賺代工的工錢
就是被灌輸要去做應該做的事
然後把所有小孩訓練成人體計算機

只有去做你喜歡做的事情
用你的熱情去創造更多的可能
才會有更多水果的誕生


※ 引述《calciumless (給我莫札特的樂觀進取)》之銘言:
: 雖然貓豬吸千慮必有一得
: 不過我也來談談老印嘴砲無敵的想法
: 敝公司最近在紐約開了個小型研討會
: 邀請了哈...哈佛, 哥倫Bia, 華頓等頂尖商學院教授一起漫天胡吹
: 有這麼多知名教授壓陣
: 可是在每個演說場次結束的索取名片情況中
: 以本人老印老闆的場子最為踴躍
: 其實不管學術還是商場,講的都是一個信字
: 怎麼說服別人聽信於你 is the rule
: 當亞洲人停留在拼技術、拼血汗的觀念裡
: 老印已經昇華到猶太人那個層次的遊戲觀
: 老印 is doing the right things
: 強調勤勞的華人永遠只知道 doing the things right
: 所以老印噴口水、老中流汗水
: ※ 引述《chirmanmao (ㄇㄠ ㄓㄨ ㄒㄧ)》之銘言:
: : 老印嘴炮第一,
: : 舔上欺下第一
: : 做ppt簡報世界無敵
: : 偷懶取巧出類拔卒
: : 做事情要靠別人擦屁股
: : 出了成績搶先搶功他最快
: : 所以老印的公司一定要有華人,東歐人,
: : 然後這些人老老實實做事 老印投機取巧踩著這些人的努力爬上去
: : 要是全部都是印度人 沒人做事 全員吹牛皮 總有要破的一天
: : 這就是為什麼印度人在西方混得開
: : 真的回到印度 就只能開call center吹喇叭
: : 臺灣郎在矽谷被老印吃得死死的
: : 回了臺灣卻能開TSMC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2.137.1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聊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