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Aixtron (愛思強) 看板: Japandrama
標題: Re: [心得] Legal High 中場心得 (ep1~6雷)
時間: Mon May 28 07:34:47 2012


原文吃光光 對不起

原PO的論點有些不理解
既然人無法知道事情的真相 那第一集的殺人犯和第三集的大嬸
您又知道他或她最後說的是真的 而且他或她不是口頭禪
未審先判是最最不合法理的

黛的觀點就像37歲才做醫生的我 要堅持理念是不容易的
但是自己堅持就好 把當事人的利益放一邊 堅持自己的理念
我覺得她不但不適合當律師 也不適合當法官或檢察官
律師是當事人的利益 檢察官是國家的利益 法官是不告不理
自己的理念與當事人的理念不合應該不接受委任或解除委任
古美門堅持兩種案件不接 但最後竟然接了 不是差點Orz

還有這些案子 有的是刑事案件 有的是民事案件 思維大不相同
不太能混為一談吧 兩者追求的目標和使用的方法也不同一
古美門有些行為是違背律師倫理的 我認為武器不平等

但是我了解很多老師強調的東西
1.憲法老師(法律系第一堂課)到後來很多老師所提
多關心自己身旁的事物 好的法律人必備
古美門會看法官的評估報告等 黛有專心看畢業紀念冊等
2.法不是追求形而上的正義 而是法之和平
黛不是說為當事人的利益考量
3.古美門有些是錯的 但有些就如他講的
不是當事人做對了 是檢察官沒有辦法證明他有罪
寧可放過一百不可錯殺一個 我們可以消遣的看一個案子
但當您是那一個時 您會對所謂一般人的正義很害怕
當然不是古美門就對 因為他出發點只為錢
所以大貫不是問他到底追求啥麼 不過人不就是為名利
人權律師真人權? 不過也只是證明檢察官沒法證明有罪罷了
難怪被害人會以被告到底有沒有罪質疑他們了
其實說穿了就是認真的義務律師 哪有人權律師
回歸最後還不是王澤鑑老師民總
開宗明義說的法律是一門鬥爭的科學 是一種技術
至於要不要的決定權 應該還有更高深的法哲學囉

其實古美門使用證據和上鎖的密室中老師的方式都很厲害
對不對 這是價值判斷的問題 而且是法官笨不笨的問題
但是會不會用 這是真功夫 您可以會但堅持不用
黛首先是不會卻堅持 導因為果 而且竟然會被工務店的事騙

不過一直看這片的原因 倒不是覺得贊同古美門
而是讓人去思考自己的價值觀 對與錯都無所謂

最後我不贊同原PO對第6集最後的觀點 我第一次看也想問黛問的問題
所以我看了第二次 我的想法是
因為京香是前妻 不是不愛是無法共同生活罷了
所以因為有愛有會影響自己價值判斷的東西 而且京香應該愛的比較深
決不是如她所說的外遇很多 所以她永遠贏不了古美門
所以她說只有對古美們不崇拜且說她最低的黛可能贏她
因為愛所以把勝利讓給古美門 最後的金幣只是表達他倆知道罷了
服部一眼就看出來了 畢竟有點年紀了像我一樣的大叔
所以三木以離婚就判定兩人會拼命的想法就注定輸的結果
畢竟有人不能當夫妻 但當朋友是很好的
尤其是婚前很多朋友是假的 婚後很多才是真朋友 呵

後記
我覺得老師比較適合黛 大學時認真追求真理
在人間的廚房中 要像37歲才當醫生的我依樣堅持很難的
當比您弱的比您不認真的都因為會做人爬得快時
您會思考正義這東西能當飯吃嗎
或許如第5集檢座說的無妻無子才會堅持吧
古美門是 ˇ37歲才當醫生的我也是 我也是因為無子才堅持的住吧
人都是滿嘴裡想 其實為了升官發財甚麼事都做得出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0.55.113
※ 編輯: Aixtron 來自: 42.70.55.113 (05/28 07:48)
portal:唸法律的大叔果然看的更透徹 05/28 08:23
※ 編輯: Aixtron 來自: 42.67.20.219 (05/28 09:16)
willer:好文推 專業,不過建議加標點符號,有些語句文意會混淆 05/28 09:46
ab2:我也推這篇 05/28 1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聊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